女人對付大男人主義必備的絕殺技

看著老公或男友,越來越跋扈的樣子,女人總要找到適宜的方法去提醒他們,即便只是在外人面前裝樣子,也要懂得收斂與尊重。 魯兵也有齊梅不滿意的地方,就是喜歡在齊梅的家人和朋友面前,挑毛病,說她這不好那不好。

看著老公或男友,越來越跋扈的樣子,女人總要找到適宜的方法去提醒他們,即便只是在外人面前裝樣子,也要懂得收斂與尊重。

婚後,怎樣對付“大男人主義”的他?

案例1:通過罵老婆找自信

出鏡人物--李凡

李凡和趙奇結婚已經五年了。 趙奇是一家公司的小職員,性情隨和,對李凡百依百順。 家裡的大事小情,都喜歡聽從李凡的安排。 可是李凡發現,只要有朋友在場,趙奇就會性情大變。 不但喜歡在朋友面前,誇誇其談,還喜歡挖苦諷刺自己,以此來表現他在家中的強勢。

那天週末,趙奇大學的同學到家裡聚會。 李凡忙了一桌酒菜招待大家。 飯桌上,同學小賈說:“老奇,你們結婚這麼多年,怎麼不要個孩子呢?”這是趙奇的軟肋,因為去年他還剛剛去醫院查過,是他的身體出現了問題。 可是那一天,趙奇卻信口開河地說:“這個我也沒有辦法啊。誰讓老婆的肚子不爭氣呢。幾年光'詐和'了。”李凡聽了,真是氣不打一處來。 可是礙著老公的面子,她不能戳破。

李凡假借熱菜離開。 但廚房的門沒關,結果隱隱地聽見趙奇跟朋友說,自己是如何的不好、如何讓他不省心,家裡凡事都由他做主。 誰知小賈還是哪壺不開提哪壺地說:“你真就不准備要孩子了?”趙奇哈哈笑過之後,故意壓低聲音,一語雙關地說:“哪能呢?孩子嘛,我總有辦法要個自己的。這個不行,還有別的呢。”一桌子的男人,都好像心知肚明地笑了。

這麼多年的相處,李凡知道趙奇的性格。 從戀愛開始,他就喜歡在朋友面前吹牛。 吹噓吹噓別的也就算了。 如今,竟然發展到當桌說找別人生孩子。 李凡忍無可忍地走進客廳說:“趙奇,咱倆離婚吧!”趙奇愣愣地站起來,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。

李凡氣憤地說:“你去找個能生的,看看到底能不能生出來。”趙奇立時滿臉通紅,結結巴巴地說:“你胡說什麼呢?給回屋去!”事情一旦扯破了臉,就很難挽回,李凡壓在心裡那麼久的積怨一併發了出來。 她站在屋子里大聲地說:“你憑什麼讓我回屋,憑什麼讓我聽你的。別在這兒裝什麼大男人,我不愛聽,也不伺候了!”李凡扯下圍裙,摔了鍋鏟,氣洶洶地離開了家。 留下趙奇和一屋子的朋友,面面相覷。

那天晚上,李凡回了娘家。 一個人睡在單人床上,心裡有一絲後悔。 畢竟趙奇除了在朋友面前喜歡裝裝大男人,在生活中對自己還是不錯的。 比起那些表面溫良,背後偷情的男人要好得多了。 可是,趙奇到深夜也沒有打來電話。 李凡煩躁地躺在床上,睡不著了。

心理解析:可以說像趙奇這樣的男人,在平時的工作中,往往是逆來順受,庸庸碌碌的小人物。 能夠表現自己的地方不多。 那麼用貶低妻子,來展現自己的“大男人”形象,往往是這類男人的慣常做法。 當然,這不能說是他的有意行為。 而是他們在親朋好友中,缺乏自信的反彈表現。 他害怕別人瞧不起他,所以下意識地用自己對妻子的“強大”,來彌補自己其他方面的平庸與不足。

支招:其實了解了這類男人的心理特點,就可以很好地對症下藥。 在親友面前,多誇獎誇獎自己的老公。 是比較合適的方法。 讓他不用通過“罵老婆”,就可以找到相等的自信。 當然,誇獎時也要注意方式方法,否則反而會適得其反。 對於這樣的老公來說,即便他包攬了全部家務,也不要在人前表揚他在居家方面的勤勞肯幹。 你要讚美他在工作方面的認真和優秀。 如果他的工作近況不好,你還可以讚美他的人格,你可以說就是因為他性格正直,不肯同流合污,才受排擠,不被重用。 特別提示,這個方法,一定要使用在男人“開罵之前”,讓他先感受到自信的氣場。 而且當你把老公塑造成,重情重義,懂理懂愛的經典形象之後,他多半也就開不了口說那些不符合這個形象的罵詞。

案例2:貶低女友顯示自己全能

出鏡人物--齊梅

齊梅與魯兵戀愛已兩年有餘,到了談婚論嫁的階段。 魯兵事業小有成就,在一家著名的外企做中層領導,28歲就擁有了許多男人夢寐以求的東西。 他對齊梅一直很好,凡事謙讓。 雖然年齡比齊梅大一歲,但齊梅和他相處起來,總覺得他要成熟許多,能遷就和忍讓她諸多小脾氣,小任性。

但是魯兵也有齊梅不滿意的地方,就是喜歡在齊梅的家人和朋友面前,挑毛病,說她這不好那不好。 好像他是萬能的,並有博大的寬容心,包容著一身毛病的齊梅。 有時明明事情並不是這樣,但他偏偏反過來說,讓齊梅又尷尬,又生氣。

不過齊梅細想想,平時魯兵也確實包容了自己很多毛病,忍一忍就算了。 可是後來她慢慢發現,魯兵變本加厲,開始信口開河起來。

那天魯兵陪齊梅回家。 他坐在客廳的沙發上和齊梅的父親閒聊。 魯兵說:“齊叔,你可不知道你這個女兒啊,慣得越來越不像話了。那天我們公司開會,她一連打進去好幾個電話。鬧得我秘書一見到我就說,你女朋友出大事了,在餐廳不知道點什麼菜好。就因為這,我都成了公司的大笑話了。”父親聽了,幫腔說:“小梅,你這也太不懂事了!不知道大兵忙嗎?”其實,那天小梅一共打過兩個電話。 因為之前定好一起吃飯,但魯兵臨時有會,給耽誤了。 小梅打了一個電話問明情況,兩個小時之後才又打了第二個。 當時會還沒開完,小梅隨口問了句秘書,中間休息的時候,問問魯兵晚上想吃什麼。

這麼件小事,被魯兵誇張成不知重輕,小梅當然心有不爽。 可是相處兩年,魯兵一直這個脾氣。 她也就不怎麼在意了。 但那天魯兵卻繼續添油加醋地說:“唉,這也就是我吧,才受得了她。沒有我,看誰還敢娶她。”“你別太過分了!沒你我就嫁不出了?我現在還沒答應嫁給你呢。”齊梅終於忍不住回了他一句。 但是魯兵平時“囂張”慣了,完全不當回事,他指著齊梅對父親說:“你看看還說我過分!我已經很遷就她了。不過是說幾句不順耳的話。她就這樣對我?”

齊梅也火了,“這還是你遷就我了?拜託,你講點理行不行。”商場上混得久了,魯兵自然懂得察言觀色。 一看齊梅真的發了脾氣,連忙拉她說:“來來來,咱們進屋說,別讓叔叔看笑話。”一進房間,魯兵就換了臉色。 他閒閒地笑著說:“今天怎麼了?開個玩笑發這麼大火?”“這是開玩笑嗎?你想抬高自己別踩低我行不行?”齊梅滿心委屈地說:“我還沒嫁給你呢?你就這樣欺負我。等以後我成了黃臉婆,你還不知道怎麼說我呢?”

魯兵一聽,笑了出來,“這可是你答應嫁給我的。我可沒逼你啊。”

齊梅以往聽到這樣一句,一定會被逗笑出來。 可是那一天,齊梅卻坐在床上笑不起來。 因為她第一次那麼真切地設想未來。 和這樣一個天天數落自己不好的男人一起生活。 她不知道還有什麼期待。 她不想讓自己一回娘家,就要面對層出不窮的指責。

心理解析:像魯兵這樣的男人,工作的壓力往往讓他透不過氣。 複雜的社會交往,讓他不得不小心地面對周遭的人際關係。 他們喜歡在人前指責最親密的女友或妻子的不好,尤其喜歡在女方家裡“控訴”,因為他們在潛意識裡認定,女友或妻子是惟一不會揭穿他大話的對象。 而且這樣做,還會讓其他人認為,他是個既要面對高度工作壓力,還很懂得照顧感情的新好男人。

支招:小傷面子,好過大傷愛情。 其實,魯兵的變本加厲,正是因為齊梅起初的遷就。 當然,不遷就,不代表就要當面發火。 畢竟要給自己喜愛的男人留有面子。 只是我們必須在事後及時提出自己的不滿。 你可以選擇撒嬌地說:“以後你不能再這樣說我了。再這樣,我可就真生氣了。”或是鄭重地說:“你要為今天說的話道歉。下次不能再這樣胡說。 ”你要懂得表達你的不滿,甚於可以在私下發些小脾氣,來告訴他你的憤怒。 不要讓他把諷刺誣陷你,當成理所當然的習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可愛又活潑 的頭像
    可愛又活潑

    可愛又活潑

    可愛又活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